同担拒否

【周叶】你的指尖有我的方向(1)

灵感来自交响情人梦,一切涉及古典音乐方面都在XJB写。

旅欧钢琴家周X落魄指挥家叶

1、


    “小周,来,我给你介绍一下,这位是G市音乐学院的阮教授,他的学生可也都非常优秀啊,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笑着向又一位教授问了声好,脑子里再次开始记录他的导师报出的一个个名字,毕竟今晚他的任务就是记下这些名字间的关系,至于到底有什么用,他的导师并没有说的太明白,大概无非是将来要在某些场合与一些人避嫌,又要在某些场合与另外一些人合作。今晚一场交响音乐会后的庆功宴,他跟着在国内的导师一起参加。周泽楷依稀的知道自己因为师承S市音乐学院张教授,所以他今晚就成为了这一派,以后就和B市的分开了。

     “哟!这不是我们的钢琴王子吗?今年怎么没有在欧洲呆着,反而回来了啊?”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的注意力被这个主动上前打招呼的声音拉了回来,他的导师也回过头来,“哦哦你好你好,魏琛总监。小周,这位是G市大剧院的音乐总监——”

     “不用介绍啦,我们认识的哈哈,周泽楷嘛,最近谁不认识他呢,只要在地铁站逛上一圈,肯定就能认出他来啊!”

     “哎,呵呵,别提了,这都是年轻人太浮躁,小周回国适应新环境,被一些经纪人带坏了,今天我已经教育过他了哈哈。希望魏总监以后也要多多帮扶我们小周啊!”

     “哎哎好说好说——”

     “不是带坏……我想让更多的人来听音乐会。”周泽楷终于在今晚说出了反驳他导师的第一句话。

     “小周啊,你刚回来,国内的环境不需要你去考虑这些问题,我等下再给你介绍一些票务人,这些都是常年与我们合作的大企业,你只需要专心演奏,其他都不用操心。”导师用一种看天真的孩子的眼神对他说,“你也可以不耽误你每年的欧洲巡演,但是别忘了要经常回来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抿嘴笑了笑,却没再说什么话。

       一旁的魏琛在两人对话之时打量着周泽楷,正当导师要领着小周去到下一群人旁时,魏琛突然抓住周泽楷的手腕,喊了一句“不好意思小周暂时借我一下啊!”便匆匆拉着他离开酒会大厅。

 

       二人站在走廊里,与大厅里的觥筹交错的声音隔着朦胧一层。周泽楷看着魏琛,魏琛也回看着周泽楷,就等着看谁先开口。毫无疑问,魏琛先败下阵来,“哎我服了你了,我可是好心帮你脱离苦海啊,你怎么还不谢谢我?”

    “谢谢,魏琛老师。”

     “可别叫我老师,我也就是比你多吃几年饭而已,论音乐水平你才是老师。哎像你这样,怎么会想不开回来混呢?国外多惬意啊,你在那边风评又好,市场又大,干嘛要再回来分一杯羹呢?”

     “导师给我打电话。要找更多灵感,所以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屁,你们导师就是叫你回来撑场子的,近年国内演奏市场B市那些人吃的比较多,有几个青年才俊很是会来事,S市这边没有可拿得出手的,才叫你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琛无语的望着他,叹口气,转而又说起了另外的话题,“你的经纪人叫什么来着——哦对小江,他来联系过我,说是你想在国内开协奏,贝五《皇帝》是吗,要找个有演奏经验的乐团。我回复他说我这边这个乐季已经满了,就是B市的人,所以没办法再跟着你跑巡演。哎这又回到刚刚的问题上来了,你既然已经被默认了是S市音乐学院的人,那你基本上首先就要考虑你们的乐团合作啊,我们在这个曲目的经验是丰富了些,可是你这做法不合规矩啊。万一别人发现了,你又要被教育喽!”

     “我知道,我想先试试。”周泽楷静静听完魏琛的话,只解释了这一句。他也没有另外说明他要先试试什么,可是魏琛却听懂了。

       魏琛深深的看了一眼周泽楷,说:“这样吧,我给你推荐一个乐团,H市去年刚成立的剧院交响乐团,我跟他们指挥很熟,这个指挥的水平不是我吹,我虽然专业技术不高,可是我也是能欣赏好赖的,或许也就他跟你有共同语言了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同意和魏琛去见见那个刚成立的剧院乐团的指挥,他抱着姑且看一看的心态,权当做多认识一些国内的朋友。他给江波涛打了一个电话。

“江,我明天想去H市,你来接我?”

“明天吗?明天下午约了时尚杂志人物访谈,可以赶得回来吗?”

“……应该。”

“那好吧。是去做什么事呢?”

“去见一位指挥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一路上魏琛都在嘚吧嘚这位指挥是多么的与众不同,江波涛充当他的接话人。魏琛说,这位指挥不是国内任何一家音乐学院出来的,他十几岁就自己在国外跟着乐团到处打工,毛遂自荐当了拉特尔大师的助理,后来又到德国进修,也跟着大师到处去巡演,关键的是某次他替补了大师去指挥BPO,这家伙的运气也就此扶摇直上了。前两年还跟我得瑟说他回来了,即将成为国大最年轻的首席指挥。这还没多长时间就傻了吧,玩儿不转国内这么多圈圈绕绕,叫人从国大给赶出来了,这才龟缩在H市本地乐团。H市大剧院新建,正筹划着呢,说这家伙运气还真不错,大剧院居然让他自由筹建想要的乐队,这里面就没那么多关系户了,我就说这点可能合小周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静静听完魏琛一路上的吹嘘,也正巧看到车停靠在H市大剧院后台入口,车窗外晃荡过一个一只手插在裤兜中的男人,嘴里叼着一根烟,另一只手正轻轻打着拍子。这只挥动的手白到竟然让周泽楷觉得反射了光线,闪到了他的眼。

      周泽楷扭头,问魏琛,这位指挥叫什么名字。

      魏琛朝车窗外努努嘴:“就他,叶修。”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想给修修过个七夕,不过很大可能还是会变成坑。太枯竭了……笔力QAQ

叶修的经历参考了丹尼尔.哈丁——世界三大青年指挥家之一,这样稍微有点野路子的方式成功比较适合他,我觉得。
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-路由器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