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担拒否

【EC】Last Dance 【一】

好吧,就是自己写着玩,第一篇欧美向FANFIC就贡献给EC了。时间大概会跨XFC到DoFP后。短小,啰嗦,寡淡,大概三发完。

Last Dance

CP:EC

分级:G

来源:XFC+DoFP

从微博上@清臣XFC病中 太太的https://weibo.com/1822197261/B2tEam86d?mod=weibotime这幅图产生的脑洞,所以梗来源于她。

还有法鲨的访谈https://my.tv.sohu.com/us/213670848/70085042.shtml,James can’t dance at all.

 

一、[时间在海滩离婚之前,Raven找Erik谈话之后]

Charles看着Erik在棋盘上他意料之中的地方放下了“王后”,他忍住挑眉的冲动。

“你真的确定?”

一边毫不犹豫的将自己的“王”向后退了一步,他相信三步之后,对面那支他自己的“车”将再一次带给他胜利。但Erik把自己的“王后”退了回去,这步让Charles放任自己皱起眉头,

“你竟然‘退缩’了,我的朋友,让你所向披靡的‘王后’……”而他在至少七步之内看不到通路。

这是一盘僵局,起码Charles没有什么耐心再和Erik磨下去,他收回手躺倒在扶手椅上。尽管所有人的训练日程都完成的很好,但是Raven的变化令他措手不及,对于Raven一改常态完全以蓝皮肤示人感到迷惑和焦虑,——他承认,只是稍微有点焦虑。

“你怎么了?为什么我不能后退?”Erik从棋盘中抬起头,他正等着Charles落入这个小小的陷阱,显然这不是真正的后退。他看着Charles紧紧锁着眉头,他喜欢看到Charles因为自己的计谋而无可奈何的样子,Charles喜欢叫他“朋友”,但有时Erik更喜欢当他对手,因为这能看到Charles总是胸有成竹的另一面,他想发掘Charles更多的一面。

Erik还不知道他已经做到了,让Charles感到焦虑,少有的,焦虑。即使是面对Erik,Charles也有信心在未来说服他认同自己的道路,他已经看到了Erik内心对美好与幸福的向往,有这些就足够了。但是Raven竟然开始叛逆,是Erik影响的,他“看到”了,从Raven的脑子里【见鬼的不再未经允许读心,不能对孩子放任自流】。原本他只需要说服Erik一个人,Raven的变化突然让他觉得这可能是个不好的信号。

Erik迟迟等不到Charles的下一步,他这才发现Charles在走神,这让他泄了气。又过了一会儿,Erik干脆推开棋盘,从椅子上站起来。

Charles仿若被惊醒,继续皱眉“你要去哪里?这局并没有结束,难道你已经胜券在握了?”

Erik走到唱片机旁,随手拨过唱针,这是一张爵士。“Charles,你今晚有些……烦躁?作为你的朋友,我想我有义务让你开心起来。”他走回Charles背后,一手搭在Charles肩上,一手伸向他面前,绅士的问道:“可以请你跳只舞么?泽维尔教授。”

Charles 为这突如其来的邀请气笑了,“你这是做什么,我的朋友?”他用蓝眼睛盯着Erik的额头、鼻尖和嘴唇,妄图找到他这么做的原因,但是Erik只是挑着眉,什么也没表示。

“我,我不会跳这种音乐的舞,还有,我认为你对我的称呼不怀好意,Raven总是在‘教授’后接‘老头子’,你也是这个意思吗?”

“不,亲爱的Charles,我怎么会嘲笑你的‘保守’,这只是一个舞会的正式邀请。我听说了你在酒吧的赫赫战功,你似乎有兴趣收集人类女性的优良基因,不知我是否能得到你的青睐?”Erik充满诚挚,面无表情。

“Erik,你不是女性。爵士不适合我,抱歉Erik你要是不想下棋那我就去休息了——”Charles推开Erik还申在面前的手,起身准备离开。

“来吧,Charles,我会教你什么是适合酒馆的必备技能,这会让你所向披靡。——你只会圆舞曲,是么教授?不怀好意的。”

“够了Erik,形容词不必加在末尾。你和Raven走的太近了,瞧瞧她都跟你说了些什么,我喜欢去酒馆不代表我必须获得欢迎,还有那些女士,oh God!你把我形容的像具有某种怪癖的科学家,那只是我……放松的方式!——而且我已经不去酒馆了!”Charles简直就是在对着Erik吼出来,他不知道Erik为什么要一直抓着他以前去酒馆搭讪女孩子这一点不放,他不想Erik提起这个,感觉是什么不好的东西被迫暴露在人前,下次一定要提醒Raven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。他快步走向门口。

其实他这些过往经历并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地方。

Erik跃步向前一把拉住Charles的上臂将他扯住,眨了下眼睛,“来吧,跟我跳一支舞,你现在可以用这样的放松方式。”

Charles顿住,盯着Erik看了良久,翻了个白眼,最终妥协。“好吧,你要教我跳什么,爵士只适合单人动作——”

“——Rumba!现在有一中伦巴被改编从而适合爵士的节奏,你可能还没见过,我游荡于街头时候,那些人展示给我,节奏稍微舒缓一点,我们也可以慢慢来。”

这时音乐已经停止,不过Erik并没有让它重头开始,他扭着伦巴的舞步在Charles周身转了一圈。

Charles知道伦巴舞,那种源自中南美洲的舞蹈非常考验步伐与肢体的协调,而他甚至能在最简单的交谊舞中踩错拍子,所以当他听到这个名词时已经后悔留下,只想在看完Erik的示范后表示太难然后自然而然离开,但他错过了表达的机会。

Charles盯着Erik围绕他转了一圈,像是一阵从左耳略过脖颈拂向右耳的风,他从头皮开始感到酥麻。Charles僵在原地,甚至忘记评论什么,只想到Erik的眼睛,蓝灰色,无机质的,微微向下定在自己身上,只想到Erik的腰,他的腰,从绷紧的衬衫下透露出力量的线条,转出的每一个弧度都能让他颤抖一下。

这不正常。

他想逃走,却停不下把眼睛从Erik身上移走,他见过Erik施展他的力量,只需要一个眼光示意或一根手指挑动,便能让钢铁移动,他见过Erik愤怒或大笑,眼神充满火焰,他见过Erik的睿智,在下棋的时候单手撑住额头慵懒的躺倒在椅子里……这些动作他都百看不厌,这是在欣赏,他的朋友充满魅力,当然令人欣赏。

但是这次不一样,Charles不敢再看,却手无足措。Erik已经在催促他,“快来,你试着这个口诀,左脚,右脚……我再示范一遍,然后你做给我看,好吗Charles?”

Charles点点头【天呐为什么要点头!】,他又示范了一遍,这次是更慢的动作,Charles看的更清楚了,他不由自主的把手贴在了Erik的腰部,还要靠下一点。

“Oh Charles!你找到了重点,看来你还是有些天赋的。正是这个部位——”Erik竟把Charles整个人拉向自己,一手托住了Charles的腰,“——胯部,你可以自己感受一下,动作是怎么来的,这个部位带动你的脚步,这样便连接了你的上半身和下半身节奏一致。”

“Erik,我——不!不,我做不来——至少让我自己试一下,请你放开我。”Charles挣扎着想推开他。

“来吧,你贴着我的腰,这样能体会的更快,我想明天就看到你跳出八个节拍。把你的手搭在我背上,另一只手给我……对就这样,我要开始了。”

Charles当然还没准备好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照做,这原本是他的能力,但是他竟然忘了去“阻止”Erik的这些指示。算了,已经答应他不会对他使用自己的能力。他把手轻轻放在Erik的肩上,手掌下隔着布料的肌肉正向他传递源源不断的热量,他分神了一下,把手指蜷曲起来,好像这样就能凉快一些,可是另一只手被Erik握住了,那只再没有布料阻隔。接下来更让Charles不知所措的是,Erik的手掌搂在他的后腰上,他的腹部正好吻合着Erik的胯骨,Charles感觉自己的小腿都在颤动,他的眼神无处可放,只能闭上,但这么做只会放大了从自己手心,小腹,后腰处出来的热度,他想躲过这些感觉,只是稍微扭蹭了一下,好像……更不好了。

Erik仿佛没有察觉他的动作,也似乎没有他这样的困惑无措,继续着他的贴身教学。“当我的胯部往前,脚步往前的时候,你要相应的往后退一步,当我向后的时候,你要往前。你的膝盖也可以贴合着我,明白?”

“快点Erik,我知道怎么做!”

Erik戏谑道:“没想到你这么迫不及待,那么我开始数拍子了。”

他的第一步左脚向前,膝盖顶着Charles的右腿后退了一步,重心似乎落在了左脚上,因此胯部自然同时向左前画出一个弧度,Charles腰部被禁锢在Erik的掌下,摩擦过炙热的手臂,他极力想往后退更大一步,好躲过紧贴过来的胯,却连带着Erik向前倾倒。

“不用夸张的后退,只需要轻松的扭动你的屁股,带着你的右腿向后退一步就可以了。”Erik表述的十分轻松。

“停下!闭嘴!别贴那么近!——你在耍我,你跳的是男步,我们换一下!”

Erik在耳边轻声嗤笑着,“你确定你要带着我跳吗?好吧,那么你来,记住先左脚,后右脚,胯部带动腿部。”

接下来简直是灾难,Charles总是被不明的轻蹭打乱节奏,他掌握不好胯部扭动的幅度,这看上去像是狒狒在走路,Erik从一开始就狂笑不止,手却没放开过。

 

“看来我明天是看不到你自己跳出4个节拍了,你抓住关键那么快,还以为你很有天赋。你实在太紧张了,不得不承认我也没有教人的天赋。晚安Charles,我们可以明天继续。”

在Charles看来Erik就这么拍拍屁股,留下一个烂摊子走了,他竟然抱怨他太不放松,这到底是谁的错!等着吧Erik,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拉丁舞,我会跳给你看的。

Charles在内心赌咒着,身体由于刚才最后一下被自己绊倒而索性摊在地毯上,肚皮被气的一鼓一鼓,重重的喘息。

他的蓝眼睛早已被抹去了先前的焦虑,这会正一闪一闪的发着光。

 

tbc

评论
热度(4)

© -路由器- | Powered by LOFTER